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

荷蘭人悠閒的遊艇之旅 One day boat trip



荷蘭人除了愛開露營車露營之外,也很愛買艘船來開,當然這就要有錢一點的人家才買的起,不然除了船本身價值不菲外,停泊在碼頭也得付租金,維修保養也得一筆費用,馬丁的老爸是個有錢人,除了露營車外,還有兩條船,只是我公公和我婆婆離婚之後又離婚一次,財產已經損失不少,哈哈!這次到荷蘭過暑假,我公公和她現在的另一半很熱情的招待我們一日坐船之旅,對妮娜來說是很新鮮的體驗。

 小鎮的港口。
 
 公公熱情的帶妮娜到船上參觀。

 

公公的遊艇可是有廚房,有房間,有廁所的大船,公公和他老婆常常會在夏天(冬天會冷死)開著船沿運河渡假一個禮拜,像露營一樣,自己煮,睡船上,有比較特別的城鎮就靠岸參觀一下,也是很悠閒的渡假方式,不過我想我一定很快就覺得無聊死了,哈哈!
 


船上廚房裏瓦斯爐冰箱等一應俱全,船外面還有可坐下欣賞風景用餐的空間。






 船過橋時,橋樑會開啟,還得像過運河一樣,等待水位下降,閘門開啟,排隊過閘門的船隻。

沿途風景如明信片般的美麗。



兩小望著河面。



露娜有得吃就很開心。

 

馬丁幫妮娜穿上小救生衣,還教妮娜如何吹吹充氣。 

 
 開心的父女倆。
 



公公還讓我們真的掌舵,我覺得如果開船一整天會很累。




 妮娜掌舵,馬丁搖控。

 公公難得的和妮娜互動的時光。

 




 小小的停船位。(很像車要找停車格一樣)
荷蘭的鴨子實在太多了,隨便丟一點麵包屑就引來成群的鴨子。
 


我的坐船之旅感想是,真的不適合帶兩歲以下的小孩,整個得顧著露娜,她又不能到船外去,門得隨時關好,以免她不小心掉出去,船裏面又都是階梯,實在是很不適合小小孩的空間,除了露娜睡著的時間之外,我們得不斷的看著她,真的很累人,不過妮娜倒是很配合,雖然沒有特別喜歡坐船的樣子,整天倒也不覺得無聊,我們都覺得這對她是很難得的經驗。

很感謝公公盛情招待,畢竟出趟船光是油錢就很驚人了,不過一天也夠了,叫我坐船渡假好幾天,我一定會叫苦連天的,不過豪華渡輪當然除外啦!哈哈

Aug.9, 2013

1 則留言:

  1. 我覺得你們一家四口好適合留在荷蘭喔,這麼自在又愜意,看到這些風景整個心情好好喔!(不過你一定很想打我XD~~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