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

在妮娜的學校介紹荷蘭的聖尼可拉斯節- St.Nicolas Day introduction in Karina's kindergarten

今年9月妮娜上幼稚園中班後,感覺真的輕鬆很多,帶一個跟帶兩個真的差很多,以前我真的很不愛出門,因為總是得帶著兩個拖油瓶,每次帶兩個小孩出門總感覺像打仗一樣,現在只需把露娜帶在身邊,露娜又很乖,真的輕鬆不少,因為時間多了,現在我不再需要請教育大學的大姐姐來幫忙,一周一次的打掃阿姨也不需要了,希望慢慢漸入佳境了

從九月妮娜上學至今,我是第一次參與妮娜的學校活動,總覺得來日方長,不用急於一時,這次的聖尼可拉斯節是我主動跟妮娜的老師提,我要到班級分享聖尼可拉斯節的由來及荷蘭的餅乾分享,畢竟這是荷蘭很大的節日,對台灣的小朋友很新鮮,老師很樂意的幫我安排好時間,我就好好準備了一番。

分享的當天讓妮娜穿上聖尼可拉斯小隨從的衣服,露娜也戴上聖尼可拉斯的帽子,穿上荷蘭木屐,我們全家出發到天福幼稚園囉!(剛好老爸來新竹小住,所以連阿公也一起參加了)。

難得的裝扮,出門前當然要先好好拍拍照,兩姊妹是超級配合的小模特。
露娜的表情真的很萌啊!
兩姊妹準備出發囉!
一到學校妮娜大大方方的展示她的服裝。
首先介紹兩人的服裝。
乖乖戴著帽子的露娜也是我的小幫手。
我可是很用心的找了很多照片放在平板裏介紹。
我還花了很多工夫做了這些聖尼可拉斯帽子形狀的裝餅乾的小盒子,很可愛吧!裏面用小夾鏈袋裝了荷蘭小餅乾,有故事聽又有餅乾拿,小孩一定很開心吧!
妮娜很盡責的幫忙,這是一次很成功的分享呢!
我在臉書發表照片後,朋友跟我說我現在也當起愛心媽媽了,好像跟我的形像很不搭,我自己也覺得愛心媽媽這個詞讓我很不安,我想我很願意到學校分享,也不介意到學校幫忙,但是我只想自主去做,也許我還需要時間適應愛心媽媽或是志工媽媽這些身分吧!哈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